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珠海园区举办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为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5周年并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4月10日—13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分校(以下统称北师大珠海园区)举办系列活动,以青年声音唱响民族乐诗,以音乐之名再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4月12日晚,北师大珠海园区在珠海大剧院隆重举办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5周年专场音乐会。国际著名合唱指挥家、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首席指挥吴灵芬担任艺术总监与合唱指挥,中国歌剧舞剧院原院长和原艺术总监李小祥,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协会理事、珠海市香洲区秦派三弦非遗传承人王学辉,以及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若干音乐专家、珠海市青少年合唱团等倾情参演,展现了歌唱艺术的独特魅力,充分传递了《黄河大合唱》组曲的精神力量。观演的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厚植家国情怀,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团结一心、挺膺担当。

为介绍《黄河大合唱》组曲蕴含的伟大民族精神与音乐成就,北师大珠海园区邀请著名钢琴家段召旭、吴灵芬分别举办了“《黄河》钢琴协奏曲——中国钢琴音乐的瑰宝”专题讲座与“激荡中的和声——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5周年”合唱指挥艺术讲座。通过系统学习,广大青年学子走进了“黄河”背后的故事,深切感悟到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的传承,更加增强了文化自信,坚定了守正创新、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的信心决心。

据悉,纪念《黄河大合唱》85周年专场音乐会是北师大珠海园区第四届山谷艺术节的开幕式。经过多年来的积累,山谷艺术节现已成为展示北京师范大学办学实力和美育教学成果的一处艺术高地,是师生喜闻乐见的一项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